FLO

oo不断磕cp的日常( ̄

夏天的风 我永远记得04🍃

04♡. ​

 

小情侣过日子,每天都差不多。

早上一起起床,抢厕所,先进去的那一个总是占着不出来,任由外面的人如何捶门,如何叫喊,里面的也只顾着偷笑,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。等里面的那位开门出来,门外的人就会狠狠的瞪上一眼,摔上门,将那个还在笑的人隔离在门外。

吃完早饭的两人往地铁站冲去。肖战也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要跟他一起挤地铁。他每次问他,小孩就用一句,“我也想参与战哥的生活。”而搪塞过去。

而肖战不知道,每天早上,两人挤在人多的地铁上,他就会在一个角落里补着觉,而圈着他的王一博会用额头蹭着他的头发,呼吸着他发间留下的洗发水的香味,看着他的睡颜微微出神,好几次两位就坐过了站,又重新挤地铁坐回去,肖战就会看着王一博。

“看看您做的好事。”

“那你睡着了我又不忍心叫醒你是吧,不能怪我。”

肖战每次看着王一博的痞笑,就想锤他,咬咬牙,又忍了回去。

工作还是如往常一样忙碌,王一博忙着拍摄,肖战忙着做案子。

每天中午一起吃饭,肖战碗里的茄子永远在王一博碗里,从而公司里的人都误解王一博特别爱吃茄子。

吃完饭,王一博总是会找一个小角落跟他哥要个吻,而肖战总是视死而归的亲上去,然后看着他的王老师从一个酷盖变成一个甜甜。

八月也快过去了,但温度丝毫未降下来,手机里总是有几个APP发来的高温预警,一下三十九度,一下橙色高温,办公室里已经有好几天没有通过风了,因为窗户一打开,窗外粘腻的风就会涌进来,让人喘不过气。

肖战看着屏幕上已经做完的案子,保存。

 

新建页面。

 

“好久没有做表情包了。”

稍稍构思了一下,就开始了创作。

过了一会儿,王一博如往常出现在了他的工位,这是第一次,他没有看见肖战被案子折磨,拿着他的数位板,画着一些搞笑的图案。

 

“战哥,你在画什么。”

“表情包啦。这都看不出来吗!“

“哇,战哥超厉害,又会设计图案,还会画表情包。“王一博故意做出很惊讶的样子,看着肖战微微恼怒的抬头,双目对视。

“又开始了是么王一博,又开始了是么?”

“没有没有。"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把表情包上传。

“标题是什么呢...."肖战看了看王一博,突然灵光一闪。

 

啵鸡想做你的酷boy

 

“战哥,你什么意思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得逞的笑,也笑了起来。

而我们的肖老师很义正言辞的解释:“你看,这个鸭子是我,那这个鸡是你,你不觉得很像你吗。”

“不觉得。你改不改。“ 王一博笑着看着肖战。

“我不!”

“好啊!”王一博说着就拿出手机,“这哥每天仗着比我大六岁天天欺负我。”

肖战听到这句话,从座位上站起来:“您是人吗,扪心自问一下宁是人吗?”

王一博用他酷酷的笑容看着发火的肖战,他感觉肖战就像一个发火的兔子,“是您先起的头好吗”

“明明是您先起的头,王老师。”

肖战坐回工位,将表情包传上主页,关上电脑,听着王一博还在耳边不停地念叨,脸上表现的很不耐烦的样子,但心里其实很开心。

“走吧小朋友,别闹了下班了。”

王一博听见肖战叫他小朋友,突然瞪大了双眼,指着自己:“小朋友?”

“是啊。说的就是宁。”

“????”王一博还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。

“好了好了,走吧走吧。各位辛苦啦,我先下班了!”,肖战问候完还在工位上奋斗的各位同事们,拉着王一博的手臂,头也不回的就走了。

 

天色还早,太阳都还没有完全落下去,虽然已经六点,是下班的高峰期。

“战哥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王一博提议。

肖战看了看外面越来越多的人,同意了王一博的提议,毕竟王一博的身份不太适合出现在人潮里。

“那我买票啦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走在商场里,王一博不断把帽子压低,肖战也不停的为身边的人打着掩护。

好不容易到了电影院,两人才放松了警惕,进了场,肖战看着王一博买的位置,感到了迷茫。

 

“王老师,我不太懂,您买这么前面,是想更加深入的感受电影情节么。”

 

王一博当然不会告诉他是因为前面有银幕的光,这样才能更轻易地偷看他战哥的脸。

电影一开始, 肖战就 沉浸在了电影情节里。而王一博,刻意靠着另一边的扶手,看着正在看电影的肖战,看着他因为电影情节而动容。

 

这是一部有关于消防兵的电影,当那个被所有人误解为逃兵的队员葬身火海时,肖战的眼泪掉了下来,他的表情没有什么改变,还是在认真的看着电影,但脸上的眼泪越来越多。

 

“战哥?”,王一博轻声叫他,把纸递给他,肖战也就顺手接过。

 

电影放完,肖战的眼睛还红着。

“王一博,你知道吗。我每次看这种电影,我真的特别敬佩他们,从小时候我就觉得他们是一群真正无私的人,虽然我不能像他们那样去保护我们的国家,但我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,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,所以我不管做什么,我都会尽力去做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里倒映着电影画面的光,他是第一次跟他说这么多话。

 

“我上大学的时候,周围的同学大多都在享受那四年的欢愉,但是我没有。”肖战转过头来看着王一博。

“为了多学点知识,我去找上了美院的同学借资料,甚至让他们帮我混进去蹭课,我看了无数的画展,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设计师交流会,每一天我都在争分夺秒,一分钟恨不得当两分钟用。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累。”

“熬了那么多夜,有的时候为了一张稿就是一个通宵,爸妈给我打电话,我也总是跟他们说我过得很好,有的时候我会问自己真的值得吗?”肖战又将视线投向影幕。

“但后来,我再也没有怀疑过。我爱画画,所以我从来都没有退缩过,我想用它来养活自己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。它为我带来了很多,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它带给我的。无论是当年在漫漫长夜中的相互折磨,还是如今的相互成就。我都很感谢它。”


热爱,可抵岁月漫长。

王一博你懂吗。

 

出了电影院,天已经黑了,街上的大多是小情侣们牵着手,聊着些家长里短的闲话,对上了眼就相视一笑,氛围都是甜蜜的。两人并肩走着,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。


“战哥。”

“干嘛啊,走啦。“肖战看着突然拉住自己手的王一博。


王一博摘下帽子扣在肖战的头上,拉着他的那只手用力将他拉近,另一只手给他戴上帽子就扣上那人的后脑勺,将他们的距离不断拉近。


他吻住了他,这个不关乎于情欲的吻让肖战微微的沉迷了,周围人来人往,有人投来恶心不理解的目光,也有人在心底默默的祝福着他们,还有那么几个小女生尖叫着看着这一幕。

鸭舌帽的帽檐挡住了王一博部分的脸,才没让他们被人潮淹没,才没至于让王一博上一次热搜头条。


结束这个吻,王一博拉着肖战跑了。


离人群越来越远,看着前方即将到达的地铁站,王一博回头看着肖战。


“肖战,二十一岁就认定的事,我想就算到了八十一岁也还能坚持。所以,你相信我。”


肖战看着面前的男孩的样子,第一次觉得他很认真。


“谢谢你,王一博。”

“战哥,我爱你。”

 

王一博很少说这三个字,所以以至于他激动的口胡了,然而肖战仍然清晰的听到了。


“好!我也爱你。”肖战笑了起来,看着面前的小朋友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依赖的人。

 

王一博听到了这三个字,脸上的笑也藏不住了,虽然很早就出道,但依然是少年心性,他往前跑了好多步,一边跑,一边喊。

 

“战哥我爱你!!!”

“战哥!我爱你!”


肖战看着他雀跃的背影,眼眶不知不觉被泪水填满,用手揉了揉眼框,他追了上去。


“一博你慢点!”

“战哥快走,再不走地铁要走了!”

“你不早说!”


两人一先一后往地铁里跑去,在于旁人看来,这只不过是两个在打闹的大男孩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6)